Sunday, 20 November 2011

不平等

都不懂该说什么了
从我们爸妈交的税里贪污,算了
会说不会做,算了
却一而再,再而三的叫华人回中国
试想想,我们华人如果都走完了,
你们要贪谁的钱?
只贪印度人的吗?你们会满足?
不不,你们不是贪污,你们只是拿来投资,只是数目大得有点离谱~对吧?
叫华人回中国,等到厉害的人在外国出名了,又在那里指责不爱国,感叹人才外流
为什么其他国家的人才不会外流呢?
马来西亚,其实很多人才,不是他们不爱国,不是他们自己要外流,
真正的原因,我想很多人都懂
国文不好,就不能待在马来西亚?就要回中国?
那我无法不说一句,
现今,很多马来人或土著的国文都没有华人和印度人的好
请问,这些人该回哪?
口口声声的说华人和印度人是外来的
读过历史的人都知道,马来人其实也是,只是比较早来而已
读过马来校,我知道,其实3大种族是真的可以和睦的
我的班,5.1,就是一个好例子
我们不会因为不同种族而吵架,而有种族歧视
我们真的会在别族节日时祝福他们,甚至去他们家拜访
可是为什么,那些教我们要和睦的"大人们",却给予我们这种示范?

或许我这篇会触犯什么内安法令之类的
但是,我真的想说,
1个马来西亚,我相信它是可以实现的
人们都说学校是小型社会
学校里的种族可以和睦相处,没道理出了社会就自动改变了啊
从小大家都读过,马来西亚是个资源丰富的国家,
就算现在是科技时代,我们的国家,也不应该是负债累累的啊

我不是政治专家,我不想引起什么纷争
我只是个学生,我只是想把自己所感觉的,记录在我的部落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