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8 November 2011

煎熬的一个星期

所有分数重的考卷都放在同一星期
多谢这个排法,我天天2点多才睡
昨天也差点熬了整个晚上...
不过也让我真正发现,我喜欢bio
所以我坚持想要读完它,就算熬到很累
不像physics,一早我就已经放弃了它
maths,不用我说,mayu他们都懂
我之前上maths是最专心的了
chem,也渐渐喜欢上它
就唯独那phy,不管我怎么努力,都无法让自己去理解它

或许拿其他pre-U course的人会说,
Cambridge A-Levels就只是读书,读A-Levels的都是书呆子
我无法否认,我们没有那么多的assignment要做
身为March intake的,我们甚至少了很多实验可以做
但是,选择CAL,这个全世界出名难的course
让我们彻底了解,之前我们读的有多简单
真正的科学,到底有多难
这考验着我们未来的路,是继续和科学作伴,还是放弃它
于是,有人选择以后不再和科学纠缠,有人选择了坚持

或许你会说我是在自我安慰,说读其他course也一样可以这样
但是你可以问问读过CAL的人,我想不会有人说它简单
下午碰到韩国人,一听我读CAL,立马就说那很难,很压力的
就我目前所看,或许只有STPM可能和CAL比较?
我没看过STPM的课程,只能凭我以前所闻来做比较

它的难到底到什么程度呢?
我这个以前绝不会为了考试而压力,难过的人
凡考完必忘完,绝不会再想起之前的考卷的人
却单单在预考时就感到无比的压力
甚至为了考得差强人意而难过
进入正式考试,第一天的paper,
就让我emo了一整天,午睡前想着,午睡后也无法忘记
让我第一次,寄了因考试,而向父母道歉的信息
我想我父母也感觉到吧?我以前绝不会跟他们说试卷很难
再怎么难我都是说还可以的...
CAL的考试,却让我说了N次的难

或许你会说,这关系我的未来,所以我才会这么紧张压力
那么,难道SPM没关系到吗?
我不会说其他course超级简单,我不会诋毁其他course
但,我也会不爽别人说CAL的不是
没有读CAL的人,很难体会我们的心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