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4 December 2013

15/12/13

自从上次跟jason聊到4点后
他说的东西就一直存在我脑里

不是第一次和他聊到这么迟了
跟从前一样我都是聆听者
20岁了,于是他说要给我一些建议

一直以来都觉得自己有点恋哥癖
感觉我喜欢上的人都会在某些地方跟我哥的性格有重叠
或许是因为一向来,他都是支持着我,教导我很多的人吧
家里跟我说最多东西的就是他了
我很多想法也都是被他灌输的

很少人了解我哥,也很少人了解我
因为我们都不会主动跟别人提起自己
那晚是我第一次看到自己的哥哥表达出他濒临绝望的感受
我应该是他目前唯一可以倾述的对象吧
于是他跟我说了好多
聊完了,道了晚安
我躺着,却无法入睡
自己的哥哥有一个庞大的梦想,虽然他为了这个梦想,快要崩溃了
可他毕竟有一个真正属于自己的梦
我呢?
从以前我都是走一步算一步的人
没有真正的去思考过自己到底要做的是什么
他说的对,一旦我们大学毕业了,进社会了
长辈们自然而然地对我们的期望就会改变
我们不可能可以自由地做自己想做的事
他们指望我们变得像他们一样,努力工作,赚钱
什么和朋友常出去聚会,或一直待在电脑前
都将成为不应该做的事
你如果想照着自己的意思,做自己,就要真正做到不在乎他们的看法
不然,就暂时远离他们的视线,等到确信自己能够达到他们的要求时,才回归

他不知道我一直以来的想法就是打算在国外做几年了才回来
不过他却分析给我了
各个方面,自然是毕业后回来的好
待在国外,唯一好处就是自由
冲着这一点,就这一点,我决定了
我没有信心能够一毕业就成为长辈们眼里那懂事上进的孩子
世界那么大,我不想一毕业就被工作捆着

从以前到现在,我唯二没改变的梦想就是
开个咖啡馆,到处去旅行
它们都不是什么伟大的梦想,却是我很想达成的
那晚我问了自己
梦想,这算是了,可是我有为了实现他们而做过什么吗?
没有
甚至懒得去研究不同咖啡的调法
如果依照自己的计划,我该是时候开始努力了
考取药剂师执照,做工,回国可能开个药房,过后就是圆咖啡梦的时候了
在这期间,有钱有闲时,就去走走
一个人或一群人,都无所谓
那晚的思考,让我意识到我没有必要再为了他的事情失落
上帝自有安排
或许他的出现只是上帝要让我开始接触他
我还是会希望能有好结果,我还是会这么像上帝祈求
但是我不会再失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