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讨厌听到中年/老年人在那里对年轻人说:
你们现在好命咯,我们以前那个年代啊,工钱一个月才几百块..........................(略)
尼玛啦
在你们说这种话的同时
你们有想到现在东西的价格是以前的好几倍吗?
是知道什么叫通货膨胀吗?
是,以前工钱几百块
可是吃的用的穿的都便宜
我小时候买一件10块的衣服都可以穿到现在
你现在找得到10块一件,品质又好的衣服吗?找得到吗?!
当你批评年轻人不会省钱的同时
你是否记得你也曾感叹现今物价上涨的速度可怕
在物价涨,薪水没起的情况下
你要年轻人如何省钱?
现在打工的要穿得体的衣服,女的要化妆,都要钱
还要交水电费,没日用品等等等
没成为月光族,都差不多了
你们的年代已经是历史
一味地重复这种话只代表你还活在过去
做人要眼看未来
<最讨厌的是听到有人这么说你也不可以顶嘴,只因为他是长辈>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