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爸爸的朋友们聊了一个下午
发现每个老板的孩子的经历都很像
晚上睡觉时,爸爸/妈妈还没回
早上读书时,爸爸/妈妈还没起
一星期见到一次已经很奢侈
他孩子跟他说,以前看别人的孩子可以跟爸妈周末出去逛,总是很羡慕
我何尝不是呢
外人只会看到你的物质丰富,不会体会到你内心的感受
抱怨吗?没资格
如果爸爸没有这么打拼,我们的生活也不会这么顺畅
大人们都怎么说?
“你们很幸运了,爸爸帮你们铺好路了”
不然,哥哥有机会出国?
我会有可能读我想要读的东西?
跟着爸爸去做工,见客户
只是在一旁坐着我都累
看着爸爸,在那陪笑
真的感觉他好辛苦
早点结束这生意也好吧
我们都长大了
不用这么辛苦,做长途飞机,开会开好几个小时,又要应酬
我们不是一生下就是有钱人家的孩子
我们穷过,那时97年经济危机时我们家也很难过
虽然我还小,可是那时妈妈对我说的话却烙印在我心里
“我们家不有钱,所以要省,不可以乱花,钱不容易赚”
到现在,我的心里还是觉得我们不是有钱人家
毕竟我口袋里真的没什么钱,有个20块很难得了,哈哈
看着别人要什么就可以买什么,我还是很羡慕
可是我知道钱难赚,我不舍得花
该花的,值得的,我不犹豫
奢侈品,先等等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